close

about-us-gu-ting.jpg

(圖片來源:TRUEYOGA官方網站)

 

我在2016年加入TRUE FITNESS古亭館會員,幾個禮拜之前,上到一堂爛到受不了、令人當下想拔腿衝出教室的飛輪課,在滿腔的怒火下(?)決定把將近一年半的健身經驗分享給需要的朋友,

包括飛輪、有氧、瑜珈等團體課程上課心得都會陸續整理寫下,如果你是全真的會員,並且想了解某些課程的上課內容,歡迎參考!

 

+++

【關於會籍】

參加健身房的起心動念,是由於個人身材發展已來到人生最高峰,恰巧公司有兩位同事是全真會員(一位十年、一位終身會籍),另外也有朋友在全真運動(三年會籍),在同事的積極推薦以及男友的督促下,於是購入三年會籍(確切是兩年送一年)。

我的會籍是36期預繳型(古亭單點、不限堂數),素聞連鎖健身房合約內容之複雜,當初和業務洽談時沒有想太多,只覺得月費低於同樣三年會籍的朋友即可,最後的成交金額約NTD$52,000,如果用三年來攤,平均每個月繳約$1,450

 

+++

【關於教練課】

在決定加入會員、和業務簽約的當天,全真會安排健身教練諮(推)商(課),若在這個時候決定購買教練課,會得到優惠的價格,可惜當天來遊說我的教練,頻率實在相差太多,不斷賣弄一些網路上就查得到、基礎到不能再基礎的知識(好吧,也可能因為我是太難搞的鄉民)當下便斷然拒絕教練課的推銷。

 

加入全真後,會安排新會員上三堂教練課,學習器材的使用。通常到了第二堂課,教練會推銷你再買課程。雖然我的教練教學很不錯(臉也不錯),但在繳了五萬多的會費後,原本不打算再多花錢,沒想到和我同期加入的同事,眼睛竟然沒眨一下就刷了12堂課!嚇死寶寶的當下,心想輸人不輸陣,也跟進買課(上完12堂課後再加買6堂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。以購課時機來看,我和同事完全是盤子來著,加上我那尊爵不凡的教練貴為主管階級,每堂課竟要價$1,890! 

 

“如果要幫這半年的教練課打分數,滿分100分我給80分”

先說說上教練課究竟獲得了什麼好了。

從身體資料來看,我在半年內瘦了10公斤,體脂下降5%,(但這可能是由於本人非常努力,並且剛加入健身房時,體重正處在人生顛峰嘛!)總之課堂上教練會指導正確的飲食觀念,初期三餐都要拍照回傳,算是多了個幫忙督促自己的人。

 

回憶起第一次上課時,教練曾經詢問最希望改善什麼地方,由於當時是個純粹的門外漢,對於身材並未抱有特定的期待,只提出「能感覺自己變得『比較健康』就好」,之後便完全任由對方宰割(現在想想真是豪賭啊)

 

那麼究竟為什麼會覺得我的教練「很不錯」呢?

前面提到我對於課程是沒有具體期待的,在未提出特別需求的情況下,教練很專業分析了INBODY和體態,半年的時間,改善了我的駝背體態,原本脊椎靠近脖子處明顯有一節突出,練到後來突出的部分消失(amazing!)這個意外的收穫令我非常滿意,所以雖然教練課超級貴非常貴相當貴,但就成果而言算是可以接受。

 

“不滿意的20分”

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,雖然課程為體態帶來了明顯的改變,但也許是最開始便沒有為這12堂課設下目標的關係,再加上連鎖健身房的原罪,紅牌如我的主管級教練每日教課時間總是爆量,漸漸覺得圍繞在機械式的上課內容已無法滿足。在向教練提出想要學習三項後,也只讓我「玩」了一兩堂課就又重操機械式,這讓我感覺完全因為「女性」和「初學者」的身份被小看了啊~~~(好啦我自認為每天都爬肌肉沙灘版已變成鍵盤重訓達人)

總之在沒有新花樣的情況下,教練課漸漸變得只是陪練陪聊天,最誇張的經驗是某次上課,斷斷續續和教練日常對話了20分鐘,雖然被帥的心花怒放,事後超後悔,根本對不起自己的血汗錢啊!於是在上完了3+12+6堂的教練課,大致掌握了動作和出力方式後,就決定不再上教練課,開始自主訓練和以團體課為主的訓練時光。

+++

文章寫到這邊,如果你正猶豫是否該購買教練課,我的建議是可以買,但務必先做足功課,知道自己想要學習或改善什麼(條件開得越具體越好,譬如想學三項,或體脂降到15以下,或想要引體向上10下<-最後這個太具體XD),在正式上課前先充實自己的健身觀念(譬如同時增肌減脂是不切實際的),這些前置作業都能加強教練課的效益,畢竟每堂課就一小時,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啊~

 

在之後的幾篇文章,我也會分享各類團體課的上課心得和授課師資評價,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養貓的假文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